迎风忙植绿 植“心”树未来 祥符区民政局关爱留守儿童开展“你长我也长”植树活动

2023-03-13 0

春风送暖,万物吐蕊。值植树节之际,开封市祥符区民政局组织留守儿童积极开展“你长我也长”植树活动。在为大自然增绿的同时,又激发了儿童走近大自然、热爱大自然的热情,也树立了建设更加美好大自然的明天有我行动担当的责任和义务。

3月12日,祥符区民政局携手开封SOS儿童村组织儿童村的小朋友与范村乡部分留守儿童一大早来到范村乡敬老院,开展“你长我也长”植树活动。首先,普及常识,激发兴趣。工作人员讲解植树的意义和重要性,如:固沙造田防沙漠化,有效抑制沙尘暴、挡风筑屏护禾苗、降低噪音保耳朵、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等等,并通过小小一片绿贡献地球村的生活常识图片、小视频,引导留守儿童在得到社会各界关怀的同时,营造热爱大自然、爱护大自然的自觉性和浓厚兴趣的氛围;其次,发挥想象力,展现“美好未来”大比拼。通过儿童各自的梦想和想象力,画出心中最美,以更好地参与未来美好大自然的建设中,达到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显风流的作用;最后,领养植树,一起成长。为了更好见证“你长我也长”全过程,工作人员将树苗分发给每一个小朋友,结对子交朋友。虽然狂风大作,气温骤降,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植绿的热情。别看年纪小,刨坑、放苗、瞄准(横成排、坚成行)、填土、浇水等一套操作行云流水,有板有眼。满脸汗珠的留守儿童高世玉手舞足蹈地说:“今天过得太有意义了。过几年,我植的小朋友一定会长成又高又大的树,供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乘凉,还能呼吸更多的清新空气。我呢也要好好学习,成大后报答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照顾,另外,还要种更多的树……”   

祥符区民政局社会工作中心主任田艳红表示:我们约定每年在这里相聚,让留守儿童视为生命一样爱护大自然,当作追求付诸努力建设大自然。让他们一起见证自己的劳动果实的收获全过程,即:从领养树苗,到精心种植、悉心养护,再到亲眼见证幼苗到参天大树的美丽蝶变,从而在播洒爱护大自然、建设大自然的种子同时,激励孩子们像树一样努力向上,一起向未来。

当日,共有30名留守儿童参加植树,植树120棵,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了孩子们的一片孝意,也为美化敬老院环境浓墨重彩一笔。据悉:自3月12日以来,祥符区14个乡镇相继组织留守儿童到敬老院开展“你长我也长”植树活动。

c9a0980da9bb561197052db5112e5c7_904_677_39.jpgc41465440ad9444aa19e311cbd634a3_874_654_39.jpgfd22001a5eedc797f7027ea7662f7d2_914_684_39.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