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2023-03-07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儿童福利机构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37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主持会议,儿童福利科科长王晓武,各儿童福利机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2079264849.jpg


    上,王晓武传达《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学习《河南省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操作手册》。

陈树柱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管理理念。各儿童福利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16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两会期间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坚决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各儿童福利机构要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乙类乙管”防控指南》等要求,继续完善新冠病毒“乙类乙管”各项措施;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各儿童福利机构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儿童福利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及儿童福利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相关文件要求,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确保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