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养老服务科 2023-03-04 0

3月3日,副市长刘震带领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以及省老龄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深入到兰考县、龙亭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部分养老服务机构,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12241fas.jpg 

刘震一行先后来到兰考县三义寨乡白云山村暮云之家、惠安街道狮子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闫楼乡郭西村邻里照料小院、桐乡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对兰考县“2+3+6”农村养老新模式、住宅小区配建养老服务设施运营情况、农村互助式集中养老新模式和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运营服务管理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在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的同时,与入住老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和养老供给的不足;在龙亭区人民医院医养中心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晖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河南人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区级智慧养老平台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和社会办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情况。


223rwaasg.jpg 

调研中,刘震在详细了解各种养老模式的基础上,对各机构发展中面临的难题提出建设性建议,并嘱托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有序做好乡村养老服务工作、打造好医养结合的养老亮点,着力提升老人生活质量,使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调研结束后组织召开养老服务工作座谈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规划局、省老龄产业协会、国投有限公司等部门参加座谈。座谈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提出一些合理的意见建议。最后刘震强调,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要固强补弱,提质增效,提升全市养老服务供给能力;要部门联动,通力协作,打造高品质养老“开封模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