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

救助中心 2023-03-06 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市城乡社会救助中心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救助中心志愿者着志愿者红马甲,在人流集中时段来到珠玑巷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低收入家庭信息核对宣传彩页并普及低保申请的相关信息。志愿者的宣传内容将低保申请到信息核对的全过程囊括其中,同时对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专讲解,如低保的评定标准、收入标准核定、分类救助以及监督举报方式等。通过宣传使广大市民对社会救助政策、审批审核流程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着力让群众少跑腿,使“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上门”, 打通困难群众获取救助政策的“最后一米” ;本次发放了信息和对宣传彩页30余份。

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市民对相关低收入家庭信息核对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推动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639098d3c79c1319acc7a2cb5dda05c.jpg

2c6a56c67d7e4ba02daed96b5e40b91.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