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3-03-05 0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市各级民政部门、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各志愿服务组织、各社工机构精心筹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图片1.png

    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为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开封市民政局积极发出《“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组织开展以“学雷锋 讲奉献”、“向榜样学习 读雷锋日记”、“学《条例》 树新风”等主题活动,生动讲述雷锋故事、刻画雷锋形象、诠释雷锋精神,感受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热爱集体、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更好地践行“帮助他人,成就自我”的人生价值,让雷锋精神聚沙成塔,在新时代更富感染力、焕发新光彩。

1358975330.jpg

webwxgetmsgimg.jpg


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志愿精神

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我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各社工机构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聚焦群众关切和需求,通过链接资源、文艺演出、人文关怀、优秀表彰、知识培训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宣传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努力营造“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1537412088.jpg

1402436532.jpg

    引领文明实践,倡导全民参与

为推动志愿服务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实践的画卷在全市绽放光彩。针对服务对象的不同需求,各志愿服务组织、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积极开展贴近民生的助学敬老、助残帮困、义诊义剪、走访慰问、绿色环保等“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传递温情、传播正能量,真正做到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带动更多市民加入志愿者行列,让“志愿红”扮靓美丽开封。

917238233.jpg

“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推进“社工+志愿者”机制,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优势,汇聚志愿服务力量,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394669278.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