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领导深入通许县 督导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暨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通许县民政局 2023-03-02 0

3月2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树伟带领督导组到我县督导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实地督导民政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县领导刘炳宪及县民政局副局长王倩陪同参与督查。

image.png

督导组一行首先到县民政局听取了王倩关于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督导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资金发放台账、安全生产相关资料等式,重点检查了困难群众救助资金、残疾人两项补
贴、高龄津贴、福彩公益金等发放情况,查看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等。座谈会上,督导组对资金发放、政策落实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厉庄乡敬老院、咸平街道敬老院、县级特困供养中心,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查看。重点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制度、日常消防检查巡查、消防设施是否按规定进行维保、运行状态是否正常等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并深入宿舍、活动室等区域进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房屋安全等隐患排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王树伟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夯实主体责任,主动履职尽责,加强监管,时刻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二是要结合养老机构消防安全整治行动,针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梳理列出问题和整改清单,督促养老机构落实整改,确保通许养老机构无重大事故发生,确保防患于未然;三是务必按照全省民政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落细“日巡查、周例会、旬调度、月通报、双月督导、按季排名、半年小结、全年总结”常态化工作机制,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及各类安全底线。

image.png

县民政局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救助资金规范管理,兜准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深入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为老人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养老生活环境,推进我县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娄琬卿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