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系统举行行政执法知识系列讲座活动

2023-02-21 0

为了落实全市民政系统依法行政工作“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成体系”的工作要求,提升民政系统执法人员综合能力,开封市民政局决定2023年组织全市民政系统以系列讲座的形式开展执政执法知识培训。

    2月21日上午,市民政局邀请市司法局政策法规科科长刘丰良开展了第一个讲座,刘丰良以《树牢底线思维 提升法审质量》为题为全民政系统执法人员进行了宣讲。讲座主要讲解行政合法性审查,详细阐述了法审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规范性文件的认定、制定程序、备案和监管等,讲解还结合工作中的具体实例和涉及民政业务的执法案例,让难懂的法律条文变得生动有趣、通俗易懂,参会执法人员听到津津有味,轻松地掌握了合法性审核法律知识。

    通过系列讲座,民政系统一定会大幅提升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行政执法水平。

9842007083a0b60a7940c06387383bf.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