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政厅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实训工作

养老服务科 2023-02-15 0

为全面了解我市养老服务业人才培养现状,推动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实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人才培养实训水平,助推养老服务事业全面发展,2023215日,河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简洪伟、省养老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博一行11人来我市调研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实训工作,开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盛振国,养老服务科科长杨东茂等陪同。

1585125286.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尉氏县老年养护中心,实地参观考察了健康服务管理实训中心、长期护理险护理人员培训室和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项目国家实训基地等场所,以及尉氏县养老服务实训基地建设培训认证等。实地调研后分别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我市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人才、等级评价、医养康养工作、养老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整体情况,以及养老服务相关专业和课程设置、招生情况、毕业生就业去向。调研组对我市养老服务人才实训基地高标准建设、规范化运营、健全的功能、优质的服务,和所具备的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学实训设施设备等,给予高度评价。

657290441.jpg

调研组指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是落实新发展阶段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提升养老服务整体水平、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根据目前养老服务需求,结合养老服务产业自身的发展规律,推进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培训的专业化,提高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助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1820509743.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