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民政局莅兰参观学习农村养老工作

2023-02-15 0

2月14日,新乡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晓玺带领新乡市部分县区民政局负责人一行8人到我县三义寨乡白云山村、闫楼乡郭庄村参观学习兰考在农村互助式养老工作,了解兰考在农村养老中利用土地置换、农村宅基地改革、整合空心院、闲置资源建设农村集体老年公寓的“兰考模式”。兰考县民政局局长李征、闫楼乡乡长闫涛、三义寨乡副乡长岳祥及养老服务股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张晓玺一行在三义寨乡白云山村暮云之家,详细了解白云山村“2+3+6农村养老模式在闫楼乡郭庄西村养老服务中心,认真询问了“邻里照料小院”互助式集中养老运营模式。

最后,参观团成员与我县养老服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探讨了探索农村互助式养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参观团成员表示,兰考的互助式养老模式是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下一步将认真学习兰考经验,让农村老年人感受到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切实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image.png

image.pn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