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为爱护航——我市多措并举做好 2.14情人节婚姻登记工作

社会事务科 2023-02-14 0

2月14日情人节,我市婚姻登记机关迎来结婚登记高峰,为确保婚姻登记工作更加高效、便民,提升结婚登记仪式感,市民政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营造温馨浪漫的氛围。

一是提前谋划。根据往年工作经验,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自2月1日起开通“2.14情人节”当天的结婚登记预约服务,实行电话+网络双重预约渠道,最大程度满足新人的结婚登记需求。

001.jpg

二是精心准备。市民政局指导各县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制定应急工作预案,提前检查维护计算机、打印机、高拍仪、叫号机等硬件设备,备足证本,认真布置婚姻登记大厅、颁证大厅等功能区,精心准备暖心礼包,提供温馨、暖心的服务。

02.jpg

三是用心服务。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放弃午休,延时下班,最大程度减少群众等待时间,2月14日当天,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789对。婚姻登记工作人员为新人们送上了鲜花、暖心礼包、爱心贺卡伴手礼。

04.jpg

四是为爱减负。各县区婚姻登记机关结合婚俗改革主题和“为爱情减负 为幸福护航”专题活动,通过婚俗改革爱心卡、宣传条幅、电子屏等形式宣传婚俗改革理念,组织开展集体颁证、婚前辅导课、主题签名墙等内容,倡议新人朋友们做文明婚俗新风尚的倡导者,破除婚礼旧俗的勇敢践行者,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新时代文明婚俗新风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