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先进社会组织评选活动

2023-02-10 0

为在我市树立社会组织先进典型、扩大社会组织影响、弘扬社会公益文化、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开封市民政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推选一批先进社会组织集体和个人,进一步培育提升社会组织服务能力。

此次评选工作以社会组织自行主动申报、登记管理机关审核把关的方式进行,要求社会组织近2年年度检查合格,具有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重视党建工作,业务活动开展正常,作用发挥突出等;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严格从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养强、服务意识好、群众评价高四个方面进行考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宁缺毋滥的原则,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择优评选。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授予“开封市2022年度先进社会组织”、“开封市2022年度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加强社会服务和创新社会管理,大力弘扬公益精神,树立一批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先进社会组织典型,提高社会组织自主发展能力。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