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双龙巷 元宵宋韵长” ——开封市民政局开展2023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机关党委 2023-02-03 0

团团圆圆过新年,欢歌载舞闹元宵。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月3日,开封市民政局与多家文明单位在双龙巷联合开展“相约双龙巷 元宵宋韵长”2023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伴随着宋韵朗诵艺术团的合唱和歌舞表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双龙巷内,来自市民政局的陈潇钰等身着宋制汉服,为市民游客耐心地讲解花灯的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看着漂亮的花灯,游客迫不及待地拿起材料和工具加入制作花灯的队伍中,在一双双巧手的努力下,漂亮别致、栩栩如生的花灯呈现在眼前。随后,大家与市民游客们手提花灯,跟随讲解员的脚步游览双龙巷,了解元宵节的由来、习俗等历史文化,体验了元宵的制作。活动现场,还为游客准备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和猜灯谜等活动,现场氛围浓厚、热闹非凡。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在感受古城汴梁宋韵独特魅力同时,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为建设幸福和谐文明开封贡献力量。

1.JPG

3.JPG

IMG_779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