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重温民族经典 感悟家国情怀”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机关党委 2023-02-09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月8日下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观看历史故事题材影片《满江红》,共同重温民族经典,感悟家国情怀。

1274578656.jpg

电影《满江红》以南宋与金国的一次会谈为背景,讲述了一群义士舍生忘死、铲奸除恶的忠义故事。“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一首《满江红》将影片推上高潮,大家再一次被岳飞英勇抗金的民族精神所感动,一股抵御外敌、重整山河的家国情怀和英雄气概油然而生,不禁一起跟着大声诵读,用声音与激情,唤醒时空记忆,激励着无数中华儿女赓续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代代传承、历久弥新。

820412214.jpg

通过观影,使得广大党员在重温历史、涵养初心的同时,深刻理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民族精神的认同感、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开封民政工作新局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