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刘震调研我市民政工作

2023-02-03 0

2月2日上午,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对我市民政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亚文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等陪同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在市民生养老院、禹王台区菜市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鼓楼区州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顺河回族区工业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封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刘震详细询问了民生养老院项目的总体规划,针对建设中存在问题的解决方案;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州桥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的介绍;查看菜市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工业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的亮点;了解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各功能室作用和平台运行情况,查看开封市养老展厅、网络直播间、家庭照护培训中心、老人活动中心等功能室,通过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对个别养老中心进行现场调度。

image.png

image.png

刘震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民生养老院项目要盘活,并作为亮点打造。养老中心的重点在运营,要依托智慧养老平台,完善服务网络,构建“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物业、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居家养老服务”多元化运营模式,加速培育养老服务品牌。要充分利用开封中医药资源,充分发挥开封中医药康养的优势,提供多样化服务,满足不同层次的更优质为老服务需求。要多学习借鉴外地市养老先进经验,探索建立更加优秀的从业人员队伍,将“开心养”养老服务品牌的名声打出去,从而引入更多投资,助推开封养老产业发展。  

image.png

来到开封市按摩医院,刘震查看了按摩医院内环路院区诊疗室、康复室等功能室建设使用情况,听取了市按摩医院关于人员构成、工作开展等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按摩医院的建设发展成效,对下一阶段的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刘震指出,市按摩医院聚焦主责主业,致力于残疾人就业和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创新发展模式、引入康复理疗项目、优化就诊环境,实现了市按摩医院的提质升级。他强调,市按摩医院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打造特色项目,扩大健康服务有效供给,助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走进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刘震听取了康复中心“明天计划”、“ 爱佑新生”、“抢救性康复”等项目运行情况的汇报,并观看了中心公益宣传片及“7.20”暴雨灾后重建情况PPT演绎稿,关切的询问了中心孤残儿童及社区贫困家庭患儿康复训练情况后指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儿康中心全体职工要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带给残疾儿童,在慈善精神的鼓舞下,做好残疾儿童兜底保障工作。

调研结束后,刘震表示,近年来,市民政局聚焦民生保障、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着力打通服务“一老一小”困难群众关爱救助“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困难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后,全市民政系统要以荣获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市为契机,接续奋斗,为开封高质量发展贡献民政力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