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2022年第三批市级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的通报

2023-02-02 0

各市级社会组织:

根据2022年度市级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总体安排,我局组织随机抽取的执法人员与审计机构,同时邀请业务主管市卫健委、市工商联单位执法人员,集中开展2022年度第批市级社会组织“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对随机抽取的开封市医学会、开封光明中医院20家市级社会组织进行了现场检查与书面审计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本次抽查主要对各单位2020年、2021年的业务开展情况、重大事项报告情况、党建情况、内部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执行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情况、以及社会团体分支机构设置、民办非企业单位非营利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与审计,根据检查情况执法人员客观地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总体上被检查的各单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章程围绕业务范围开展活动; 建立党组织单位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大部分单位都建立了内部规章制度,有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记录;部分单位执行财务制度较好,收入与支出票据合规,未发现侵占、私分或者挪用社会组织资产的现象。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一是部分单位党建活动较少,没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有的单位业务活动较少,服务意识不强,有名无实。三是个别社会团体会员数量不足,到期未换届。四是个别单位未按规定建立账目;账面资金过低达不到法律法规要求;没有按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规定根据实际发生的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提供的会计资料记载不完整这些问题要引起各单位的高度重视,存在问题的单位要立即认真整改,我局将对有问题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并持续跟进、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对整改不彻底或者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的单位,我局将严依法依规处理。具体抽查结果如下:

合格单位(10家):开封市医学会开封市餐饮宾馆业商会开封市护理学会开封市汴商联合会开封市郑州商会开封市周口商会开封市温州商会开封商丘商会开封恩光老年之家开封康复医院

基本合格(5家):开封市锚具商会、开封华肤中医医院开封市复兴文化产业研究院开封光明中医院开封山东商会

不合格单位(5家):开封市茶叶商会开封市豫商精英联合会开封市控制吸烟协会、开封市无线电协会、开封市文化艺术行业商会

 

     2023128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