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弘扬中华国乐经典·彰显民族文化力量”暨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主题活动

机关党委 2023-01-17 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干部职工对民族音乐的热爱,积极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7日,开封市民政局与多家文明单位在素真剧场联合开展“弘扬中华国乐经典·彰显民族文化力量”暨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民族乐器和舞台的呈现,让大家切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市金明中小学风荷民乐团的的学生及老师通过独奏方式带领大家认识每一个民族乐器的特点,古筝的优美动听,二胡的亮丽悠长,箜篌的柔美空灵,竹笛的清新嘹亮,琵琶的清澈明亮,鼓的深沉浑厚,都让在场的观众为之着迷。随后是古筝、琵琶、箜篌等中华传统乐器合奏的《大鱼》、《万疆》,不同的民族乐器在演奏下交织成一章章气势恢宏的音乐图谱,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感受。豫剧《穆桂英挂帅》、舞蹈《礼仪之邦》,更是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欢呼声不绝于耳。精彩纷呈的民族音乐盛典,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了传统艺术带来的震撼与魅力。

用国乐讲述中国故事,以文化弘扬时代精神,用中华千年的正声雅音,响彻新时代的文化脉络。此次活动,既增长了广大青年干部职工对中华民族传统乐器的认识,又体验到中华民族音乐的无限魅力,唤起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在聆听民族乐器演奏中发现中华传统文化之韵,领悟中华传统文化之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3.jpg

2.jpg

1.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