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春节前养老服务机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钉钉视频会议

养老服务科 2023-01-17 0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平安祥和过年。1月17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盛振国召开春节期间养老服务机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钉钉视频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分管养老局长、养老服务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领会《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盛振国通报各县区资金支出进度情况并对养老服务机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盛振国强调,一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及配套文件要求,落实属地责任,按照《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十三条要求,确保春节期间养老服务机构内老人与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二要强化安全培训。培育一批明责、知责、守责、尽责的消防安全“明白人”,熟知常态化消防安全管理,日常火灾防范,初期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办法等内容,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隐患,筑牢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底线。三要强化日常管理。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应急处置工作,落实落细“日报告”制度,做到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及时性;做好日常消杀、健康监测、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四要加强人文关怀。开通线上探视服务,做好养老服务机构内老人和家人的情绪稳定和政策解释工作;开展“送福送暖、关心关爱”活动,丰富养老服务机构内老人与工作人员的生活,提升养老服务机构内老人与工作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