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养老服务科 2023-01-13 0

      为确保春节期间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1月13日,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到通许县对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并慰问特困老人。送去生活物资、新春对联等物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1.png

      李红权一行先后来到通许县咸平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通许县县级特困供养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检查组认真查阅核酸检测,日常消杀、通风,健康监测以及安全隐患排查、值班记录、物资采购等台账,在春节到来之际向机构内工作人员及入住老人带去新春的问候。

        李红权强调,一要落实闭环管理。严管、严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防机构内聚集性疫情发生,筑牢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屏障。二要强化日常管理。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 疫情监测方案》等5个文件要求,实行分区管理,设立闭环管理区域,落实一周2次核酸检测,加强环境通风换气,实现无接触物资配送。三要加强医疗救治。做好药品储备,解决急用需求,严格落实《关于建立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新冠肺炎就医绿色通道的通知》相关要求,积极与定点医院沟通协调,明确快捷转运联络方式,确保及时送医救治。四要做好人文关怀。春节期间积极协助老人与家属开展线上视频探视,加强入住老人与家属的沟通与联系;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庆新春活动,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民政服务对象精神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