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走访慰问养老服务机构、特困老人活动

养老服务科 2023-01-06 0

为深入开展“关心你我他(她) 幸福千万家”活动,1月6日,在双节到来之际,开封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一行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特殊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1.png

李红权一行先后为禹王台区菜市街道综合服务中心、顺河回族区艾禾老年护养院、特困老人、独居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大米、面粉、食用油以及疫情防控医药包(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N95口罩、抗新冠中药芪归排毒汤)等防疫物资,全力保障特困、独居及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温暖过冬、幸福过节。 

        李红权指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最新方案指引精神。积极落实《关于印发对新冠状病毒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五个文件相关要求,准确把握政策,科学研判形式,着眼“保健康、防重症”,补齐短板弱项,有效应对感染高峰。二要强化日常管理。实行分区管理,设立闭环管理区域,落实一周2次核酸检测,加强环境通风换气,实现无接触物资配送。三要加强医疗救治。做好药品储备,解决急用需求,严格落实《关于建立养老机构社会福利机构新冠肺炎就医绿色通道的通知》相关要求,积极与定点医院沟通协调,明确快捷转运联络方式,确保及时送医救治。四要做好关心关爱。对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及老人做好情绪疏导、精神慰藉和政策解释;加强双节期间机构内饮食合理搭配,充分照顾老年人饮食习惯;开展形式多样的双节庆祝活动,丰富老年人业余生活,切实增强幸福感、获得感。五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安全培训,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无事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