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开展“志愿服务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机关党委 2023-01-24 0

为倡导移风易俗,树文明祭祀新风,在正月初三传统祭祀日来临之际,1月24日,开封市民政局在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开展“志愿服务倡文明 移风易俗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祭祀01.jpg

活动中,市民政局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设置免费鲜花发放点等,向前来祭祀市民宣传文明祭祀理念,讲解焚烧冥纸冥币、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的危害,引导市民关注开封市云祭祀服务平台公众号,倡导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绿色低碳的文明祭扫方式,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绿色环保的祭祀氛围。累计发放鲜花10000余枝,宣传彩页20000余份。

文明祭祀02.jpg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弘扬尊老孝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观念,摒弃陈规陋习,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实践者和守护者,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和谐家园贡献力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