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关心关爱 困难群众活动

2023-01-20 0

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困难和特殊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群众方面的优势近日,市民政局印发《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困难和特殊群体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全市社会组织接到通知后积极行动,对困难和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困难。

微信图片_20230120102435.png

开封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开封市工艺美术学会在会长陈连义、刘新丽的带领下一行14人深入到祥符区万隆乡华阳寺村开展节前慰问,送上春节生活的必需品,并详细了解村里特殊群体生活中的困难和帮扶需求,针对存在的问题,两个工美组织将帮助逐步解决。

微信图片_202301201024351.png

开封市保险行业协会制定出向困难职工、离退休老党员、参与防疫一线职工开展慰问的活动方案。举办了“慈善暖冬行”行业职工新春座谈会,向15名行业员工发放了慰问金和礼品,切实让困难员工体会到协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同时,市保险行业协会还组织20余家保险机构开展新春慰问环卫工人志愿服务活动,向60名环卫工人发放爱心年货,为环卫工人送温暖,提升生活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301201024352.png

开封市浙江商会开展“参与慈善事业,奉献一片爱心,履行社会责任”新春慰问活动,实地走访老党员、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为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过冬蚕丝被等慰问品共计2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301201024353.png

开封市义工协会8名义工来到开封市龙亭区北门环卫驿站,开展为20多名环卫工免费理发活动。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每天辛苦地工作,为市民提供整洁的城市环境。在理发店最忙碌、最挣钱的时候,爱心理发师们放弃挣钱的机会,积极报名参加义务理发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

开封市东京书画院、开封市教育书法研究会、开封意拳文化学术研究会等单位组织多名书画名家来到单位、社区开展“翰墨传情,迎春送福”活动,为坚守岗位职工、困难群众义务写春联、送祝福……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