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民政局:五到位抓实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

2023-01-19 0

为使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安定的春节,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困难群众,民政局采取多项举措听民声、暖民心、解民忧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工作。

一是各类民政资金发放到位为保障民政对象过好春节,民政局及时整理核对我低保、特困人员、高龄老人、孤儿、残疾人等重点保障人员信息,保证各类民政资金及时足额发放至民政对象手中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愉快过节。

二是春节期间民政服务工作到位。我局对各乡镇、街道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包括各项台账、抗原检测及房屋安全、供水、供电、供暖、防火等设备检查。要求养老机构负责人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周密细致的防疫举措,全面整治安全、防疫隐患,严格机构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全力保障民政系统安全稳定。

三是困难群众关爱慰问到位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家中,我局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配合领导到各镇、街道慰问低保、特困、留守儿童和残疾人家庭,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情况。同时,各乡镇敬老院慰问集中供养人员,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牛奶、防疫物资等春节慰问物资,并向工作人员及老人们提前致以春节问候叮嘱敬老院相关负责人,要统筹做好防寒保暖、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过老人们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同时开展“爱心消费券”发放活动,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帮扶济困、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为全县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放价值300元的爱心消费券,全县共发放爱心消费券32553张。

四是物资保障工作到位。指导各乡镇、街道养老机构做好基本生活物资和御寒物资设备保障工作,要求养老机构等切实做好供电、供水、供暖设备应对雨雪冷冻天气的准备工作。

五是社会救助管理工作到位救助站加强街面主动救助、节前寻亲返乡、站内御寒保暖、救助物资储备,同时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积极采取措施为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提供暖心救助服务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受冻、不挨饿。近日来,通许县民政局累计出动工作人员160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2人次。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