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民政局携德馨社工服务中心开展低保、五保家庭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2023-01-18 0

春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树社会文明新风,体现人民群众互帮互助的高尚品德,及对困难群众的关怀, 2023年1月13日上午,杞县民政局携雍德社工服务中心到杞县泥沟乡耿集村参加爱心人士张永全(医生)举行的“春节送温暖爱心捐赠活动”上献出爱心与关怀,并深入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入户走访,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每位困难群众的心中,希望每位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

b3630bf081d90c36b21cc9f44753fef.jpg

   张永全医生现任杞县泥沟乡耿集村卫生室主任,曾获得国家、省、市、县共52项奖彰,他行医五十余年,在这风风雨雨的五十年,张永全始终坚守“想为民所想,急为民所急,痛为民所痛”从业理念,他经常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是人民群众的支持,是村支部、村委培养出来的,我要为村民大办实事、好事。此次活动他自费为村里的54位享受国家低保、五保政策的困难群众送出了御寒的大衣,德馨社工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听他讲起自己的故事时纷纷认同他的做法是真正的体现出了医者仁心,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要像张永全同志学习,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一心一意为群众服务。

eeb0f0d7f530227e60289bc807d8a99.jpg

 活动结束后,杞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带领社工们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慰问走访,每到一户,慰问组都认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对于患病的困难群众,慰问组人员详细询问其目前的健康状况,鼓励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配合治疗,积极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及时联系帮扶干部,同时鼓励他们要自力更生,争取早日摆脱困境改变现状。慰问对象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时刻都在关心着我们这些困难群众,切实帮助我们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我们一定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和决心,以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

8d8de988835d3e6170260b6ab419df3.jpg

据悉,在春节前夕开展向低保家庭、特困人员送温暖活动是杞县民政局长期坚持开展的一项工作。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关爱工作,一方面及时传递传导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同时也是县委、县政府关心困难群众的重要举措之一,对社会形成“扶贫济困解难事,温暖和谐进万家”的良好氛围发挥着积极作用,也弘扬了扶贫帮困、奉献爱心的社会风尚。

4de02aa72c4a3fc959359a6540334de.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