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节前工作推进会

2023-01-13 0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民政系统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1月1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节前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盛振国、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养老服务、困难群众救助的副局长以视频的方式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郭长周主持。    

图片

    各县区民政局局长汇报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春节前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走访慰问情况。郭长周传达了省厅殡葬服务、安全生产调度会精神。安排安全生产、流浪乞讨救助和审计工作。盛振国安排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及养老服务工作。

    最后李红权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肯定成绩、定信心、巩固成果。市县联动守住开封民政系统安全底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民政人共同努力的成果,要继续巩固取得的成果。二是再接再厉、强化措施、抓好落实。安全是民政系统工作中的第一要务,尤其是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机构要落实好安全生产要求,整改到位。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疫情防控培训,确保老年人生命健康,杜绝形式主义,把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三是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民政兜底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确保民政服务对象不漏一人,平安、温暖过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