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殡葬管理所对全市殡葬服务单位进行节前督导检查

市殡管所 2023-01-17 0

新春佳节将至,为统筹做好春节期间殡葬服务领域的安全生产和群众祭扫工作,开封市殡葬管理所督导组于2023年1月16日至1月17日两天时间,针对我市殡葬服务单位的消防安全及接待群众祭祀准备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并为他们送去《开封市“正月初三”传统祭祀节日文明祭扫倡议书》。

此次督查单位分别为:开封市华侨公墓管理处、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西陵豫园、仙人庄公墓管理处、开封聚仙园、开封市西林墓园。

在督导过程中,殡葬管理所负责人向各公墓单位工作人员重点强调:农历正月初三,前来祭祀的人流量剧增,祭祀群众中难免会有焚烧冥币、纸钱的行为,各公墓单位要积极开展鲜花换纸钱等促进群众进行绿色祭扫的相关活动,并强化安全责任制度,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按需增加清洁人员,及时清扫墓区落叶枯草,防范因祭扫活动引发的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信息上下联络畅通,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更高质量、更文明贴心的祭扫服务。

ef6f2f52ee9d68dfe721379c2edc64e.jpg

4937c4cbfdbc581c3d28ccf4d7e8a8c.jpg

d248188d01cd30f5645be222fc0029b.jpg

f0c6c847e6dff4c0404588034898565.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