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对通许县乡镇社工站开展评估验收

通许县民政局 2023-01-12 0


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乡镇社工站建设,全面了解乡镇社工站在民生兜底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成效和作用发挥情况,20231月11日上午,通许县民政局副局长王倩陪同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陈树柱带领慈善社工科对我县乡镇社工站开展评估验收工作。本次评估验收采取现场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的方式进行。

 

image.png


冯庄乡社工站,社工站长、第三方运营机构项目负责人就社工站建设和运营情况进行工作汇报,随后评估验收人员现场查看了各社工站的办公场地建设,查阅了乡镇社工站的制度建设、服务开展、资源链接、志愿
者服务及自评报告等资料,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对好的经验做法予以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要求及时改正。对不足的地方,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陈树柱针对社工站运营提出来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尽可能本土化,发挥当地属地化优势,推动社工站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发展;二是加强社工服务专业化,进一步健全人员配置;三是社工站服务除了发挥阵地特色以外,如何融入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等提出了合理建议。

最后,对其他乡镇社工站进行了评估验收。

 

通许县民政局 李彦涛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