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常抓不懈 应急演练警钟长鸣 ——中国开封SOS儿童村持续加强节前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儿童村 2023-01-07 0

春节临近,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节前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持续做好节前消防安全保障工作,2023年1月7上午中国开封SOS儿童村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核心,以强化职工安全防范意识为重点,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各项措施为主线,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灭火演练专项活动全体值班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9点,全体值班人员村部门前集合电子屏宣传标语醒目。演练开始前,由安保部相关负责人此次演练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再培训,使大家重温消防灭火常识,熟悉应急演练中的流程,从而对火灾类型、火灾报警、火场疏散以及消防器材使用等方面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论认识和了解,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示范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为保障演练现场的安全,还配备了消防桶、灭火铲、防护服等工具以及多名安保人员做好安全保障。

为更好地巩固理论知识,增强实践操作能力,演练中,演练小组长每位值班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亲身感受在火场应该如何使用正确消防设备。

演练结束后,相关负责人对灭火演练现场进行规范清理,并由演练小组长此次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讨论,并指出消防安全无小事,部室要保持忧患意识,警钟长鸣,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灭火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儿童村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充分检验了儿童村消防安全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熟悉了消防灭火流程,促进了应急事件的协调、处理能力,对儿童村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f6def418be1e9dd445e4ead8ca023ea.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