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暨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

2022-12-30 0

为了深入贯彻全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12月3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后,开封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对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办公室,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局长,养老服务科股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7.jpg

会议指出,各县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养老机构疫情防控视频调度工作会议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最新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防控措施,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确保养老机构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形势平稳有序。

    李红权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警醒,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人群、重点机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三是要协同配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落实。强化日常管理,养老服务机构内要实行分区管理,设立严格的闭环管理区、流动管理区和健康观察区(室),防止不同区域交叉感染。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应急方案、落实应急举措,压实各环节责任,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四是要加强对老年人和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做好政策解释、情绪疏导,指导养老机构做好工作人员和入住老年人思想工作,做好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工作,及时化解矛盾。做好物资保障,调节饮食,守护好养老机构老年人及其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紧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领域,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加强常态化排查整治,及早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双节期间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稳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