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2-01-25 0

125午,开封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部署会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要求,市民政局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法治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强化目标导向,围绕中心重点工作提供法治服务,确保我市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力促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就我局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切实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按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做好贯彻落实。二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摸清制约法治政府建设水平“难点”“痛点”“堵点”,既要补短板,也要重突破。三要认真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熟练掌握与民政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四要及时总结、推广法治政府建设好做法、好经验,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交流沟通和学习借鉴。广泛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的必要性,号召群众学法、懂法、守法,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让党和国家的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