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老龄科 2022-12-29 0

扩大养老服务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推动开封市养老服务发展迈出新步伐、跨入新阶段。12月29日上午,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召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开封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开封市新宋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封海马房地产有限公司、河南大爱颐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开封市城乡振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封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封市家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市人民医院医养结合工业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养老地产、互联网+养老等与会代表分别围绕各行业工作实际,重点对养老产业、养老消费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下一步的养老服务及养老消费的发展进行了汇报。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同志重点介绍机构运营情况和工作亮点,分析机构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共同探讨今后我市养老服务发展的方向、目标和任务。

1.jpg 

李红权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发言,她指出,这次座谈会参加人员覆盖面广、发言内容含金量高、对策建议突破点准,是一场高质量的交流会。

 3.jpg

李红权强调:一要提升站位,增强紧迫感。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养老产业发展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客观分析我市养老服务消费现状,科学谋划我市养老产业发展趋势,打开养老服务消费市场,推进养老产业健康发展。二要突出重点,找准突破口。加快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发展银发经济,推动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开发适老化技术和产品,让居家老年人享受连续、稳定、专业的养老服务,统筹推进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主动作为,下好先手棋。以前瞻的眼光谋划好养老产业发展思路,积极培育养老服务消费新业态,全方位优化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促进养老服务消费,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让全体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托起最美“夕阳红”。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