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2022-12-15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儿童福利机构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12月14日,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陈树柱主持会议,儿童福利科科长王晓武、各局属儿童福利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15222236.png

会议听取了各儿童福利机构汇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部署落实情况,王晓武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学习《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民政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活动方案>的通知》《河南省民政服务机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等文件精神。

陈树柱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醒。各儿童福利机构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稳妥做好应对,尽最大努力保障服务对象生命健康。二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准备。要不断提高应急专业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应急准备、监测预警等工作机制,规范处置流程,加强人员培训、实战演练等工作,备齐备足必要的药品、口罩、酒精、抗原试剂盒等防疫物资,确保随时能够投入使用。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各儿童福利机构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明确包保责任人,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筑牢守好安全防线起到应有作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