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积极做好养老机构疫情应对工作

2022-12-13 0

  通过全区民政系统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祥符区养老机构在饮食、用电、住房、防疫等方面均处于安全健康良性运行之中,未发生一处或一例意外事件,确保了老人享受天伦,颐养天年。近日,祥符区民政局在已有的基础上,联合医务人员到养老机构开展健康宣传、心理疏导等,受到了老人的普遍欢迎。

三年的抗疫,既加大了广大群众对新冠疫情的认识,也提高了一定应对的能力,消除了当初谈疫色变的现象和恐避之不及的恐慌心理。针对老人体质差、身体弱、适应慢的特点,祥符区民政局积极协调中医院,联合医务人员到全区敬老院、养老院、幸福院、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给老人送健康知识,讲解注意事项和养成卫生习惯方式方法。医务人员强调:一是保持勤洗手、戴口罩的习惯,不要扎堆聚集,说话聊天时,也要保持距离;二是每天进行通风至少两次,每次十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进行简单的室外体操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三是思想转变,新冠疫情可控可治。不要遇到感冒或发烧,就产生恐惧心理,若病情较轻,多喝水就会好,严重一点,吃点药很快就康复。

通过宣传,一扫笼罩心头的疫情阴霾,全区养老机构老人的心情放松了下来,思想也开郎了许多,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九九福老年公寓张老汉说:听您这一讲,俺们放心多了,该出来活动就活动,想吼两嗓子就吼两声,不能老憋在屋里,躺在床上,不能让新冠这只纸老虎吓住,啥也动不了,我们要大胆面对,吓退它才行,看谁是老虎,一席话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