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开展“勤动手 多动脑 做健康老人——黄手环行动”

2022-12-09 0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封市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市民政局“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于12月8日组织志愿者来到小北岗社区,开展“勤动手 多动脑 做健康老人——黄手环行动”。

志愿者1.jpg

8号一早,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们和社区侯岗路书记、工作人员一起布置会场,为老人准备好花生、瓜子、香蕉、橘子等水果,迎接社区老人们的到来。上午9点半,老人们陆续到达,活动准时开始。志愿者张雪琴主持活动,为老人们讲了活动主题:“勤动手 多动脑 做健康老人”的意义,分享了黄手环行动内容,并为大家普及阿尔茨海默病预防知识。

志愿者2.jpg

勤动手、多动脑好处多,经常锻炼身体和活动手指能减缓老年痴呆的发生。所以志愿者又带领老人练习以前学过的健脑益智操,老人们开心的跟着做操,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现场还教了大家一个新的律动操《蜗牛与黄鹂鸟》,并带领大家手工制作剪纸《棉手套》。老人们认真地学习和制作手工粘贴画,大家拿起画笔、剪刀,有的画,有的剪,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拿着亲手做的手工高兴的让摄影师拍照留念,摄影叶永军老师为大家留下了开心的美照。志愿者在旁看着老人们开心的样子,打心底为他们高兴。

志愿者3.jpg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还为参加活动的老人发了一双由协会志愿者亲手做的保暖棉手套和爱心单位福寿康准备的礼品。这次活动还免费发放了3只微信黄手环。张阿姨拿着黄手环高兴地说:“这活动真好,我为老伴领到了黄手环,了解了阿尔茨海默病的预防知识,你们志愿者协会想得可真周到,还为我们送棉手套。这个冬天很温暖!很感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