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民政局:暖心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通许县民政局 2022-12-07 0

你好!我们是救助站的,请问附近有没有流浪乞讨人员?那边好像有一个乞讨人员。12621时,通许县民政局副局长王倩带领救助站的同志桥梁涵洞、废弃房屋、建工地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通过询问路人和环卫工人,最终发现一名流浪乞讨人员,经过劝导发现此人有精神障碍无法提供身份信息,并且不接受站内救助,于是工作人员为他发放了棉衣棉被和食品等救助物资并决定时刻对其进行关注,多沟通交流,劝说其接受救助站的救助为其寻找亲人,早日踏上回家的路。
    

image.png

 随着气温下降,天气愈加寒冷为做好流浪乞讨人员和露宿街头人员的巡查救助工作,自121日起,通许县助站全员上岗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采取四项措施为流浪乞讨人员、临时遇困人员提供暖心救助服务

image.png

一是完善救助机制。加强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协作,强化部门间配合,加大街面巡逻救助力度,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救助、早救治、早处置。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电视大力宣传救助政策,广发救助知识宣传册,在巡逻救助的同时向市民宣讲流浪乞讨救助相关政策法规与应急救助知识,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救助政策法规。积极劝导、引导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机构接受救助;对不愿意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的食品、御寒物品和救助机构信息等详细救助方式,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服务。

三是突出亲情救助。对巡查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进行心理辅导、寻亲返乡等救助服务对语言不通的救助对象采取纸笔交流,面对面耐心劝导;对经劝导后仍不愿入站接受救助的,发放棉衣棉被食品,并留下救助电话号码和救助机构的地址,列入重点关注名册。

四是筑牢安全底线。在开展救助工作时,坚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无法核查核实清楚活动轨迹的求助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入站隔离观察。

 

image.png


入冬以来,通许县民政局累计出动工作人员268人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60

                      (通许县民政局 秦新建)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