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志愿服务故事分享会(二)

2022-12-05 0

哪里有需要

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

疫情来袭

他们勇敢冲锋一线

扶危济困

他们真诚送上温暖

今天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

让我们共同致敬志愿者

听听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

尉氏县志愿者协会  要季宏

我出生在红旗下,在红旗下成长,唱着国歌长大,转眼间已经51岁了。2021年洪水事件来袭,我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就此我平凡的人生轨迹改了样。

犹记得我们战斗在抗洪一线的场景。2021年7月22日,我跟着尉氏县合唱团的几名老师在团长的带领下去南曹乡安置点给父老乡亲们慰问演出。7月23号,又跟随尉氏三中北校区的老师们一起去北康沟桥装沙袋填沙土,支援后方。7月24日,我同合唱团的成员们一起去北康沟河桥上再次装沙袋扛沙袋在炎炎高温烈日下奋战。在温县长的提议下,我们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准备口罩、手套、帽子和其他物资,捐给奋战在大桥上的热心志愿者。7月26日至8月2日,我每天准时到达南环百灵医院对面仓库里,在丁会长等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几百名志愿者缷物资、装物资,在抗洪救灾中发光发热,贡献力量。本次疫情暴发以来,我的合租小院内有两名17岁男孩突然被困不能上班,我担心他们饿着冻着,每天给他们做饭送饭,送上他们所需物资,直到解封的那一天。

奉献付出的是青春、是汗水、是爱心,甚至于是我生命,收获的却是生命的延续和精神意义上的永生!我愿在自己所爱的志愿服务领域一直做下去,以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感染身边更多人!

微信图片_20221205220632.jpg

尉氏县志愿者协会  黄双云

“只要人人献出一份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2019年,我加入了尉氏县志愿者协会,也正式开始了我的志愿之旅。我经常抽出时间跟随志愿者下乡为孤寡老人剪头发,修指甲,陪老人们聊天,给他们包饺子。2021年7月20号晚,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突然降临尉氏,城乡到处都是积水,受灾十分严重。我和志愿者组成抗洪救灾服务队,冒雨参加河堤抢险、人员转移。雨过天晴,烈日炎炎,我又和同伴顶着高温,奋战在北康沟河大堤上,与男同志一样,拿铁锹装沙袋、搬运沙袋,挥汗如雨,累得腰都直不起来。洪水还未退去,外地的救灾物资大量云集尉氏县城,急需人员卸车转运灾区,我带领12岁的大女儿和4岁的小女儿,一起奔向新的战场,连夜去卸车转运救灾物资,心里只想快点将这些急需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即使再苦再累,但是我的内心却是无比充实与踏实。

近几年由于疫情原因,我们志愿者又把重心放到疫情防控上,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冲到疫情第一线。

回想起刚做志愿者时,我的小女儿才一岁,我每次参加活动都带着她,如今,我的小女儿已经长大,她和我一起风雨无阻,奔走在志愿服务一线,将志愿精神传承,我想这也正是生命延续的意义。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让红马甲成为靓丽的人生美景。

微信图片_20221205220642.png

党团志愿服务先锋队  张立峰

在疫情防控需要之时,我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方仓医院内参与隔离点内的服务工作并担起“抗疫突击队”副组长的重任。每天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除了保证仓内群众的三餐按时按量发放,做好仓内垃圾运送和仓内环境消杀外,我还对仓内群众的情绪进行及时安抚,做到了仓外与仓内的有序衔接,通过在仓内开展生日晚会等多样活动,活跃了仓内气氛,为仓内被隔离的学生送去温暖和关爱,一封封感谢信既是对我最大的认可,也是对志愿服务最大的肯定。

微信图片_20221205220646.jpg

开封市志愿者协会   李海燕

我有一颗助人为乐的心,只要看到有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义无反顾去帮助他人。加入开封市志愿者协会以后,通过积极参加协会各项公益活动,不断提高了我对公益的认识,懂得了怎样更好的去帮助他人。

2020年,在协会的指导下我组建了雷锋车队,为助力协会各项目组活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并且在每年的爱心助考和2021年抗洪救灾行动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了帮助和关爱老人,我专门带领伙伴们去专业理发店学习理发,成立了爱心理发班,不但每天在店前为老人和需要的人提供爱心一元理发,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残障人士上门免费理发,用实际行动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身为志愿者,能为社会尽一份职责、为他人送一片爱心,就是我最开心快乐的事。

微信图片_20221205220650.jpg

兰考县正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  王欢欢

2022年3月,我积极响应号召,自愿报名参加了惠安街道孙庄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我的主要工作包括核酸检测过程中给居民信息采集(绑码员);核酸检测结束时,给所有采样试管封箱;在工作之余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打印纸质采样码;从一开始的“开封防e通”到现在的“采集-开封”都经过惠安街道办的严格培训后上岗。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我不畏严寒酷暑,无论是单采还是混采,从不缺席每一次的全员核酸,共参与全民核酸156天,全民核酸采集19396人次,入户采集2645人次;2022年11月,在惠安街道办的号召下,我又积极报名了惠安街道核酸采样后备人员,将参加培训,认真学习采样知识,早日成为一名持证上岗的核酸采样员......

在参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我也通过机构志愿者队伍-“汴地有爱兰考县正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志愿服务队”发起并运行了疫情防控项目“同心抗疫,志愿小分队”,已组织周边辖区内的39名志愿者们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奉献,不求回报。我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而自豪。

微信图片_20221205220654.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