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系列活动之二:关心关爱儿童篇(一)

2022-12-05 0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儿童的健康成长,开封市民政局积极引导各县区链接资源,发挥社工专业优势,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献爱心送温暖,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幸福的冬天。

一、链接慈善资源,助力温暖过冬

鼓楼区民政局多方联动,链接资源,传递爱心,联合爱心人士慰问州桥辖区内的困境儿童和特困人员,并为困难家庭送去关爱和物资,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图片1.jpg

    二、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健康成长

受疫情影响,尉氏县、祥符区最近都开始了网课,然而村内许多留守儿童由于父母不在身边,他们的网课学习也犯了难,驻站社工们知道后,耐心帮助他们他们辅导功课、完成作业,并且和他们深入交流,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

为培养孩子的独立性和意志力,推进儿童之家服务不断完善,杞县德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杞县民政局为沙沃乡孔寨小学儿童之家送去基本建设物资,并与小学的小朋友一起进行了课间游戏,为孔寨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欢乐。

图片3.png

三、守护心理健康,助力心灵“绿码”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在示范区民政局指导下,示范区社工站建立微信服务群,并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李海兰老师。李老师通过钉钉群直播的方式为大家分享了青少年学习能力提升方法,将心理学与家庭教育原理相结合,课程通俗易懂、内容充实、切合实际。共计102个家庭在线聆听,课程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会多陪伴孩子,言传身教相结合,关心爱护孩子的身心健康,让孩子快乐成长。

图片2.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