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钉钉视频会议

养老服务科 2022-11-23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民政厅紧急安全会议精神,11月23日,市民政局召开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钉钉视频会议,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盛振国主持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汇报贯彻省安全会议精神的工作打算及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盛振国对下一步安全排查工作及养老服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盛振国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永远没有高枕无忧的时候,要警钟长鸣,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守牢底线、扛牢责任。要全面排查隐患,压实各方责任。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排查,要明确责任到人、到岗、到位,压实机构主体责任,履行好第一责任。要强化安全培训,筑牢安全底线。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适时组织开展线上观看消防警示视频,不断增强养老机构法人及其工作人员、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电动车飞线充电,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落实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线。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相关要求,真正落实真封闭、严封闭,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强化人防、物防、环境防,“三防同步”,同时做好机构内部人文关怀工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