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慈善总会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 大力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2-11-30 0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和省慈善联合总会“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决策部署及行动要求,开封市慈善总会制定多项措施,联合各县区慈善总会,在全市部署开展“慈善暖冬行”救助活动和“大病救助”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救助帮扶和关心关爱。 

日前,市慈善总会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部署,传达省慈善联合总会的贯彻落实措施,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积极制定落实措施。市慈善总会会长朱丽萍强调,省、市部署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也是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举措。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职能作用,积极发挥慈善资金在社会救助中的补充作用。朱丽萍要求,全市慈善会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按照省慈善联合总会的要求部署,把这项工作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为帮扶困难群众贡献慈善力量。 

会后,市慈善总会迅速向各县区慈善总会下发了《开封市慈善总会关于联合县区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暖冬行”困难群众救助“大病救助”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全市慈善会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聚焦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关注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群众和防疫一线志愿者,通过开展“慈善暖冬行”救助和“大病救助”活动,为各类困难群体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据悉,“慈善暖冬行”项目救助对象包括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和防疫一线志愿者。“大病救助”项目救助对象包括我市患有重大疾病的低保户、特困户和三类边缘户,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并对防疫一线志愿者,给予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帮扶。本次救助活动的资金来源为2022年“99公益日”线上募集资金和慈善会线下募集资金。活动期间,市县(区)慈善总会将及时与民政、残联等部门做好对接,充分利用慈善网络,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慈善工作站的作用,通过入户慰问、走访、帮扶、救助等多种形式,努力打造一项具有影响力和品牌的暖心工程、爱心工程、慈善工程,确保慈善资金及时在救助困难群体中发挥应急作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