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支部创建/共建共享助战疫”专题之七 东郊乡开通“绿色通道” 为生命接力

2022-11-03 0

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神经末梢”和“战斗堡垒”,本轮疫情以来,开封市顺河区东郊乡积极响应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深入渗透社区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做强治理、做细服务,实现了疫情期间社会服务“零距离”、基层治理“全覆盖”、民生诉求“快响应”的共建共享新局面。

“谢谢您的帮助,孩子平安出生!”10月29日上午,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东郊乡清水河社区居民朱先生向社区干部表示感谢并传达喜讯。

图片6.png

朱先生一家居住在东郊乡清水河社区公园世家小区,因疫情原因全家居家隔离。10月28日晚23点20分,朱先生的妻子羊水破裂,急需就医,但家中还有3岁幼童,需要住在郭屯社区的家人前来照看。朱先生向社区干部求助,收到求助电话后,社区干部及时把情况告知东郊乡。东郊乡疫情防控办第一时间与郭屯社区卡点值班人员沟通协调让其家人通过,工作人员快速赶往公园世家小区,协助医务人员将孕妇安全送上救护车。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为孕妇的安全生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病毒无情人有情,越是艰难时刻越要守望相助。东郊乡机关干部的为民精神不仅在于过硬的业务能力,也体现在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使命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东郊乡以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群众筑起安全堡垒。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