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民政局积极推进清廉民政建设

2022-11-29 0

    根据祥符区委、区政府清廉建设工作要求,近日,祥符区民政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要求前提下召开清廉民政建设专题会。民政局党总支部书记郝景露主持,班子成员和股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郝景露首先领学《关于推进清廉祥符建设的实施方案》。而后,要求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清明政治引领、清廉民政提质、清正干部塑造,为祥符民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郝景露强调:通过清廉民政建设,实现民政局党组织管党治党水平明显提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向善向好。指导于思想,推进于行动,落实于成效。要求大家带上深厚感情背上责任行囊,穿梭于人间烟火,着眼于群众的急难愁盼,让群众有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如:通过移风易俗,真正遏制天价彩礼,抵制低俗婚闹、铺张浪费、相互攀比、摆谱显阔讲排场现象发生,自觉投入到喜事新办简办上来,以此搬掉压在群众心口上的一块大石头,倡文明树新风,助推乡村振兴。

    为确保清廉民政建设走深走实,杜绝跑调走形变味现象发生,民政局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加强领导。成立民政局清廉民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协调、推进和落实;二是签订责任状。以书面形式列出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以有计划对标对表推进和完成;三是跟踪问效。采取周评比、月通报、季考核机制,对好的举措和经验予以表扬,对迟缓的通报批评,并限期进行整改,加快步伐,跟上节奏。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