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主题党日活动 积极培育新力量 祥符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促发展

2022-11-29 0

    近年来,祥符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开展5+N主题党日活动和壮大党组织发展新党员三项措施,培养和锻造了一支合格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队伍,充分发挥了党建在民政工作沿着健康的轨道高质量发展的统领作用。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理论是行动的指南。祥符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用先进的理论丰富干部职工的政治素养,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洞察力和判断力。每周四下午进行线上或线下学习,对党章、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逢“两学一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教育活动,邀请党校讲师授课。为测试和巩固学习成果,民政局采取课堂提问、写心得体会、闭卷考试、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和整改问题,以达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反作用于理论,从而加深理论理解和运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2021年祥符区被河南省民政厅评为社会救助改革创新成果优秀试点单位、河南省婚俗改革试验区。2022年4年份开封市殡葬改革经验交流现场会在祥符区举行。

    坚持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每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都是一次心灵洗礼,思想升华,精神振奋,士气鼓舞。像注入强心剂,宣誓者仿佛听到初次入党宣誓心血澎湃的心跳回荡,入党初心的豪情壮志归来,得到发自心底的自我教育和自我审视,潜移默化培养头顶三尺有神明,不畏人知畏己知的自律和慎独精神。意气风发奋进新时代,赤心忠诚答好赶考卷。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民政局党员以“我是党派来的”走进社区宣传防控知识、入户信息登记,协助核酸检测小屋维护秩序、扫码,不分昼夜战斗在分包小区值勤点。尤其是集中隔离点值班人员,连续奋战20多天值守不得离开,期间不但有被感染的风险,还得担负巡逻任务,以内防患者一时冲动偷跑出去扩大传染风险,外防路人不知情靠近被感染。白天巡逻寒气彻骨,夜间就可想而知了。党员王振宇自豪地说:再苦再累,只要大家平安度疫就值得。还自嘲春节来临,一定当好门神。

    发展新党员壮大党组织。祥符区民政局狠抓党建工作,广大干部职工自我要求进步意愿强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学习、培养和发展,党员大幅度增加,队伍得到壮大。经祥符区区直机关工委的批复,祥符区民政局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并下设四个党支部。今年,新转正党员二名,疫情火速培养有理想有担当二名发展对象,截至目前,祥符区民政局共有党员92名,为民政局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民政事业稳步发展储备了有生力量。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