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开封市民政局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2022-11-25 0

为认真汲取“5.25”鲁山县康乐园老年公寓火灾和安阳“11·21”火灾等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底线,11月24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开封市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科长王芳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河南省消防条例》以及消防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等进行着重讲授,以近年来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为鉴,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民政工作职能,针对养老、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火灾隐患排查要点、日常防火灭火常识等讲授,并现场演示了消防栓、消防灭火器的操作使用规范和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初期灭火处置能力。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长周针对此次培训进行了讲评,同时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民政系统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面梳理、责任到人,认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为我市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民政力量。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