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暨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

机关党委 2022-11-22 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近日,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党日暨领导干部上党课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李红权等以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为巩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推动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坚持走在前、做表率,机关支部书记盛振国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节选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了《国家记忆》栏目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影片展示了林县县委带领全县人民,以“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大无畏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十万大军战太行”,历时近十年,绝壁穿石,挖渠千里,建成了“人工天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面永恒的旗帜,永远是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上,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于海静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为机关党员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廉政党课,以图文并茂、短视频的方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入分析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剖析身边案例、以案说法,引导告诫党员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永远震撼人心”等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党的二十大对全党同志提出的“三个务必”重大要求,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2.JPG

微信图片_202211181746384.jpg

微信图片_202211181746381.jpg

党课2.jpg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