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慈善总会爱心捐赠 助力疫情防控

2022-11-29 0

“本次总会拿出善款250万元,购置了10辆负压救护车,助力全市医疗机构守护百姓的生命健康安全。”开封市慈善总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这也是继2020年向市区13家医疗机构和四县先后捐赠13辆负压救护车和车载救护设备以及4辆负压救护车之后,开封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贡献。

慈善总会1.jpg

开封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大力宣传第三次分配的重要意义,引导全市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并将“关注弱势群体、关爱最广大人民群众”付诸实践。2020年疫情突发之际,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按照捐赠人意愿,快速向市、县医疗机构捐出17辆负压救护车和车载救护设备,用以满足各市县(区)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和突发事件的需要,极大减轻了医疗机构的用车压力,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更好为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慈善总会2.jpg

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具有传染性疾病的重点医疗需求物资之一,负压救护车能够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疾病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交叉感染,保障医护人员和民众健康安全。日前,在了解到我市各县区急需负压救护车的情况后,市慈善总会再次倾力相助,拿出爱心资金250万元,购置了10辆负压式救护车,支持各县区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护工作,助力我市进一步完善医疗急救体系、提升医疗救护水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一直以来,市慈善总会立足自身优势,严格按照《慈善法》,积极开展助医、助学、助困、助老、助残等各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慈善为民的初心,以无私奉献诠释大爱情怀,获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截至目前,此次捐赠的负压救护车中的5辆已正式投入使用,其他负压救护车也即将投入使用。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接受捐助的各县区管好、用好爱心救护车,最大限度地满足急救与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需要,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为专业、高效的医疗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多做有功之举,多行有益之事,以爱心和行动护佑人民健康,保障生命安全。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