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 2022-11-23 0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安阳火灾事故教训,确保民政系统安全稳定,11月22日,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局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寇利伟,局领导张幸忠、宋宇、韩闻、赵红艳、刘毅、田静,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寇利伟主持。会议首先收看省民政厅、市民政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寇利伟安排部署近期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再认识,行动上要再落实。各单位要根据前期省、市下发的工作方案,继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做好燃气、电器、食品等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二是抓实抓细各项措施,确保机构安全运行。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开展全市民政系统综合性督导工作内容的补充通知》精神,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标准,从每一条燃气管道、每一条电路、每一个灭火器、每一批进入民政服务机构的物资消毒查起,不放过每一处管控细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确保安全运行。三是妥善应对各种挑战,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要重点加强对散居民政服务对象和流浪乞讨人员巡访巡查,保障困难人员温暖过冬。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基层民政工作人员走访到每一位特困服务对象,用心去触摸柴门寒扉的冷暖,真心帮助他们度过寒冬。尤其要严防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四是分包养老机构人员对分包机构进行安全生产再排查,全力确保安全。


7052ea296fb53ee0cb6874cfc74a3df8.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