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政局关于开通 “关心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心理疏导 服务热线的公告

2022-11-28 0

为帮助独居老人养老机构入住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以及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及时调整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减轻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帮助特殊群体科学应对疫情。开封市民政局组织开封市心理卫生协会、开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开封市心理学会、开封市心海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等4家社会组织,分别抽选心理咨询老师组建服务队伍并开通服务热线,开展“关心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线上心理疏导服务活动以专业心理疏导关爱特殊群体,帮助困难平衡心态,提升心理韧性,筑牢抗击疫情心理防护网。

一、服务对象

适用于急需情绪疏导和心理支持的独居老人、养老机构入驻老人及服务人员、困境儿童、因疫情被封控的困难群众、残疾人等

二、服务内容

以电话连线方式帮助受助人调整因疫情带来的不良情绪,减轻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的心理压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帮助科学应对疫情。

三、服务热线

    1.独居老人、残疾人、养老机构入驻老人及服务人员和困难群众心理服务热线:

开封市心理卫生协会:            4001-096-096

开封市心理学会:                0371—25616821

开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          19137987496

    2.困境儿童服务热线:

开封市心海青少年心理服务中心:   13613781799

开放时间为:工作日每日9:00-17:00。

心理咨询时如遇热线未及时接听或占线可向其他机构心理咨询热线求助。

监督电话

监督电话:0371—25957689。

 

 

                                                          开封市民政局

                                                          2022年11月24日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