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吉炳伟看望慰问市社会福利园区

2015-01-24 0

120日上午,市长吉炳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轲与市民政局负责人一起,走进市社会福利园区,看望慰问孤残儿童、“三无”老人、智障人员等,送去美好祝福。社会各界送来的大米、面粉等爱心物资,整齐摆放在市社会福利院大门里的走廊两侧,各个小家庭的阿姨们领着孩子们玩游戏。

2015012411151890.jpg

吉炳伟察看了市社会福利院后厨设施、碗筷摆放、食谱安排等情况。“我们确保孩子们的饭菜天天不重样,努力让孩子们吃得香!”指着餐厅墙上的食谱,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张瑞介绍道。吉炳伟说:“这里就是一个家庭,对孩子们要有爱心、有耐心,为孩子们营造温馨家园。”走进4号、5号、6号小家庭,吉炳伟蹲下身子,用手轻轻抚摸着1岁多小朋友国东汇、国智霜等稚嫩的脸庞,手把手将大礼包和玩具交给孩子们。孩子们露出了天真纯洁的笑容。目前有200多名孤残儿童在这里居住,吉炳伟向长年累月照顾他们的医护工作者和福利院阿姨们问好,并嘱托他们好好照顾这些孩子。医护工作者和福利院阿姨们说:“一起相处的时间长了,感觉这里的孩子就是自己的孩子!”

来到市社会福利院老年部时,20多名孤寡老人正在聊天谈心。“祝大家新年快乐!”吉炳伟紧紧握着老人们的双手,表达祝福,并为每一位老人亲手送上新年福礼。打开卧室的门,吉炳伟摸摸床上的被子和褥子,摸摸老人的棉衣,叮嘱要确保老人们温暖过冬、温暖过节。

“爱佑·银泰”开封儿童养护中心为危重患儿提供抚养、治疗、康复、教育等全面服务。吉炳伟看望了正在活动室上亲子课的孩子和医护工作者,看望了正在做物理康复的智障儿童、唇腭裂儿童。吉炳伟轻轻握着党和西小朋友的手,把小红马玩具交给他。吉炳伟对养护中心工作人员说:“在这里工作,很辛苦,你们是在做好事、善事!”

来到市救助管理站,吉炳伟通过该站站长朱亚军的介绍,了解了滞留在站受助人员的情况,并挨个察看他们的住室。吉炳伟对救助工作者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们继续为需要救助的人雪中送炭,提供亲情式服务。

这是吉炳伟第四次来这里看望慰问。吉炳伟对市社会福利园区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福利慈善事业是最崇高的事业,是社会大家庭共同的事业。社会各界要多向社会特殊群体、弱势群体投来关爱的目光,关注、支持福利慈善事业发展,齐心协力办好这项最崇高的事业!”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