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八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2014-10-13 0

109日,我市第八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确定全市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于10月份全面启动,截至12月底,所有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将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侯红就切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

二要全面把握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则要求和方法步骤。要切实强化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选优配强村级班子,突出“三有三带”,真正把有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能带来希望,有经济头脑和致富本领、能带领发展,有良好品行和公道之心、能带出和谐的优秀人才积极选进村级组织班子。要严格工作方法步骤,选前工作要充分,选中操作要规范,选后工作要跟进,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于12月底前全部完成。

三要切实加强对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成立组织,明确责任;宣传引导,深化培训;强化督导,有序推进;严肃纪律,确保稳定,高标准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我市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