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

2014-10-13 0

 102日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也是第二个法定“老年节”。为进一步弘扬敬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社会的责任意识,促进全市老龄事业健康发展,开封市民政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

一是转发《河南省老龄办关于开展2014年“敬老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紧紧围绕“传承中华美德 弘扬敬老文化”的活动主题,认真分解细化活动内容,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敬老月”各项活动扎实开展;

二是要求各县(区)、各成员单位采取发放慰问金、慰问品等形式,深入辖区老年公寓、老年人家庭,特别是对高龄老人、孤寡老人、贫困老人、老党员、老英模等进行走访慰问。929日,市民政局走访慰问了10户百岁老人和特困老人及鼓楼温馨家园养老公寓,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三是要求各县(区)在“老年节”当天,在辖区主要街道、位置悬挂、张贴、散发宣传敬老、养老、助老的横幅、标语、传单,充分利用电视台、电台、报刊等新闻媒体开展老龄宣传活动。102日,开封市“敬老月”集中宣传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市民政局联合河南大学志愿者协会,在全市主要公交站台开展了搀扶老年人乘车的志愿服务,同时各老龄委成员单位采取发放宣传页,设置条幅、展板等形式进行了集中宣传,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是要求各县(区)、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广泛开展钓鱼、门球、象棋等适宜老年人的文体活动,同时以此次“敬老月”活动为契机,依托基层老年协会组织,以社区为平台,发挥广场、公园等优势,建立长效的老年人文体活动运行机制。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