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2年“点亮生命计划”大病救助项目圆满结束

开封市慈善总会 2022-11-23 0

截至目前,开封市慈善总会开展的省市联动项目2022年“点亮生命计划”大病救助项目已圆满结束,共救助贫困大病患者12名,发放救助金12万元。 

“点亮生命计划”大病救助项目是开封市慈善总会开设的慈善扶贫项目,为因患有重大疾病而陷入生活困境的低保或低收入家庭成员提供医疗救助,为他们点亮生命之光。在该项目实施过程中,开封市慈善总会通过收取材料、实地核实、发放救助金等程序,共救助贫困大病患者12名,发放救助金12万元,救助范围覆盖我市六区四县。这12名救助对象均为开封市低保、特困、三类边缘户等困难户中的白血病、先心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患者,因住院治疗自费部分费用较高,无力全部承担,所以需要慈善救助。 

受助对象普遍表示,大病救助缓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减轻了家庭经济负担,解决了近期住院治疗费用的问题,让他们感受到了国家的关怀、政府的关心、社会的温暖,增强了他们抗击病魔的信心。 

 开封市慈善总会坚持把贫困大病救助作为慈善救助的重点,通过大力组织和发动社会力量,积极募集慈善基金,架起爱心桥梁,将每一分善款都传递到困难群众手中,解了很多家庭的燃眉之急,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21123090354 - 副本.jpg




声明:本网站原创内容未经允许,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To Top